网站导航
新闻中心

11月9日上午,院长徐庆国带领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务处、人事处、学工处、信息化管理中心、各分院(部)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赴市质监局开展关于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学习调研。

    学习研讨会上,徐庆国首先感谢市质监局对我院办学的关心,简要介绍了我院基本办学情况和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背景,并请市质监局对我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给予指导。

    市质监局副局长王坚简要介绍了ISO9000标准体系的历史背景、美国的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MBNQA)、我国现行的《卓越绩效评价准则》(GB/T19580-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GB/T19579-2012)。王坚着重分析了我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实施方案,认为开展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相契合,对我院教学质量的诊断与改进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王坚认为,将卓越绩效评价与学院质保体系建设相融合具有现实可行性,能形成我院办学的独特的质量文化。

    市质监局质量监督管理处处长孔春红介绍了泰州市市长质量奖、江苏省省长质量奖、中国质量奖的评比标准、范围和基本流程,并指出,目前中国质量奖已推广到教育、医疗行业,对学院而言,将卓越绩效评价体系标准应用于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可提升学院的内涵建设水平。孔春红详细分析了我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架构,并就体系的组织架构、标准体系的建立、未来整体的战略定位和部署、卓越绩效评价标准的应用、体系自我诊断与改进的价值、体现教育部诊断与改进的要求、如何彰显学院办学特色及形成泰职院模式等方面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大家认为,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对促进我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将起到重要作用,将卓越绩效评价标准应用于我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对形成具有泰职院特色的质量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学习研讨会上,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刁益韶对我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做了介绍。

  • 学院地址:江苏省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天星路8号|
  • 邮编:225300|
  • 电话: +86-0523-86662601
版权所有© 2020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